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快讯

区交通局突破难点、抓住重点、展现亮点不断营造“安全、畅通、有序”的静态交通环境

日期:2024-03-27 17:07    来源:区交通局

字号:        

为积极推进我区爱国卫生运动大扫除大整治“八大专项行动”,持续提高城市精细化治理水平,营造“安全、畅通、有序”的静态交通环境,区交通局积极开展专项精细化治理排查整治活动,多举措确保交通秩序更加规范,居民生活环境更加安全便捷。

一是突破难点,梳理整治怀柔火车站站前广场停车难问题。针对火车站站前广场前期未有效管理及周边停车环境混乱的问题,局长田杰同志高度重视,多次带队赴现场勘查实地情况,对接区属静态停车公司,召开现场会和座谈会,协调沟通管理职责和对接事项。目前,经双方共同努力,已在该区域重新施划停车车位72个、重新粉刷护栏130米,修补破损地面6处,实现政企共建共治的良性互动,让“停”更方便,“行”更通畅。

二是抓住重点,对城区内和近城区的100余个公交站亭开展地毯式排查,建立每日巡查、专人负责机制,全面排查公交站牌、公益广告、站亭地面、遮雨棚、护栏及座椅等基础设施完好情况,针对破损脏污问题,立即开展修复更换。同时完善整改机制,要求第三方公司微小问题当日完成整改,严重问题2日内完成整改。行业科室针对整改问题进行督查检查和回头看,确保我区公交站台设施保障工作落实到位、不留死角,破损清零。

三是展现亮点,对全区备案经营停车场进一步加强统筹管理,路侧停车地面标识导线按高标准达标统一。局长田杰同志、副局长李树民同志带队到我区路侧电子收费车场,以及重点景区、市场等备案经营性停车场开展实地检查,对企业负责人提出工作要求,积极落实企业管理责任,明确工作任务到人。截至目前,针对发现的停车场收费标识牌破损、阻车杆老旧等问题已要求企业立行立改,同时建立完善长效排查整改工作机制,全面维护本次专项排查整治工作成果,不断营造良好的停车环境秩序,点亮我区城市文明形象。



责任编辑:王鑫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