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快讯

区领导到龙山街道指导创城工作

日期:2024-03-29 17:07    来源:龙山街道

字号:        

  3月27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鲍晓健带队,到龙山街道实地指导文明城区创建工作,重点查看背街小巷秩序、“门前三包”管理、社区小区环境等情况,街道办事处主任陪同。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商业街南小街、西马道、万达北路门店、青春路、龙湖新村社区、西园社区等实地检查指导,现场查看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停放、门店商户经营秩序、环境秩序及公共设施等情况。检查中发现背街小巷仍然存在机动车及非机动车乱停放、小区卫生死角等问题,要求街道、社区立行立改并长期保持。

  检查组重点查看了青春苑西区、兆龙居、西园13号楼、西园新村、龙湖花园、青春路九院等7个小区,针对烟头、通知张贴不规范、垃圾乱扔等问题及时整改到位。对小区路面修补、公共设施修缮、消防通道施划、雨箅子清理等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

  鲍晓健对目前龙山街道创城工作开展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加大小区、楼院的巡查检查力度,针对老旧小区加装电梯、车位施划、墙面粉刷等多征集居民的意见并分类施策制定解决方案,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二是重点开展路面及公共设施破损清零行动。针对楼道楼梯、背街小巷、小区楼院等点位再排查、再整治,营造安全、文明、舒适的居住环境。三是要坚定信心,铆足干劲抓落实。积极推广优秀社区的典型经验和良好做法,要紧紧抓住社区服务这个根本,扩大服务范围、创新服务方式、改进服务手段,不断满足社区居民多层次、多样化的生活需求。

  下一步,龙山街道将全力推进爱国卫生运动大扫除大整治“八大专项行动”,持续发力,建立长效机制,重点开展社区小区及背街小巷环境整治行动,清扫小区卫生死角、铲除小广告、修缮公共设施,进一步引导和培养群众形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营造文明、干净、有序的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王鑫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