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快讯

区领导带队调研指导龙山街道社区环境和背街小巷环境精细化治理提升工作

日期:2024-03-29 17:07    来源:龙山街道

字号:        

  3月26日,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丁明达带队到龙山街道调研指导社区环境和背街小巷环境精细化治理提升工作,区城管委、区市场监管局、龙山街道主要领导陪同调研。

  丁明达一行先后到金源宝地市场、南小街、丽湖馨居小区、康馨家园小区、商业街背街小巷等点位,实地查看环境秩序、基础设施建设、公益广告等情况,详细了解了现阶段精细化整治工作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弱项,并提出了整改要求和指导性意见。

  丁明达要求,一要加大城市更新力度。要以文明城区建设示范带动各类创建活动整体提升,结合实际打造“小微绿地”,持续改善市容环境、美化城乡环境。要抓好城市精细化治理,用心打造精品宜居街巷,在市政设施、标识引导、国际化环境等细节之处彰显文明风范。二要持续推进环境整治长效管理。着力解决社区小区卫生死角、沿街商户卫生等环境类长效问题,开展“八大专项行动”专项整治,以自查发现、集中整改、复查评比的闭环模式为抓手,多措并举加大保洁力度,及时清运垃圾,有效提升街道环境卫生水平。三是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党员干部要起到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当好创城宣传员、示范员;社区要开展形式多样的文明创建活动并让居民参与其中,调动群众的积极性自觉性,推动形成全民创建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王鑫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