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快讯

区交通局实现首个机动车维修备案行业 “证照联办”服务场景应用

日期:2024-03-29 17:08    来源:区交通局

字号:        

  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创新营商环境,区交通局始终坚持科学管理,以“优质服务、高效审批”为目标,深入贯彻落实“证照联办”服务场景在交通运输审批领域的高效应用。日前,我局成功办理了首个机动车维修经营备案与营业执照“证照联办”业务,使申请人在领取营业执照的同时获取机动车维修经营备案通知书,这标志着区交通局在助力区域营商环境优化方面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证照联办”作为一种新型的服务模式,代替以往的证照“多表申请、多窗受理、多次跑动、串联审批”的传统办理模式,允许市场主体在办理营业执照登记时,一并申请办理相关经营许可事项。审批部门对提交的证照办理申请实行“一次受理、并联审批、同步办结”,一体化实现“准入”又“准营”,最大程度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的同时,减少了企业跑动次数,极大降低了企业成本。区交通局自开展“证照联办”改革以来,已逐步拓展到多个领域,此次机动车维修备案行业证照联办的成功落地,是我局深化改革、创新服务的又一重要成果。

责任编辑:王鑫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