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媒体关注

怀柔区河防口古关迎春大集云端开集315种商品线上展销

日期:2021-01-11 14:53    来源:人民网

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11日电 1月9日,怀柔区第七届河防口古关迎春大集正式开集。区别于往年,今年的大集以 “云大集”的方式呈现,市民可通过扫描二维码登录线上商城,在线逛大集、买年货。活动将持续到二月底。

  今年的古关迎春“云大集”依托农产品网上商城,搭建特色农特产品、对口扶贫农副产品、新潮年货展示和交易平台,包括怀北特产、帮扶特产、民宿旅游五大类315种商品。

  据了解,除“京北之果”红肖梨、大水峪家乡肠、板栗等12种怀柔特产农副产品,还有来自怀柔对口帮扶地区丰宁、科左后旗、怀安三个地区的33种特色扶贫助农商品在线展销。此外,怀柔区怀北镇34家精品民宿也通过活动进行集中展示推介。

  “市民不仅可以通过云大集足不出户买年货,还能一键了解怀北镇最好玩的民俗旅游信息。”怀柔区怀北镇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让市民放心‘逛大集’,网上商城45家供货商和全部商品都经过严格的筛选和资质审查,在保证品质的同时,商城用户还能通过分享赚积分、新用户满减优惠券、不定时特价秒杀等方式享受最实惠的价格。”

  为满足不同人群需求,在遵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的基础上,除快递包邮外,本次“云大集”还特别在怀柔城区设置了10个自提点,方便市民线下自提商品。

  据悉,古关迎春大集是怀柔区以河防口长城古关为背景,通过重现“古道”遗风,宣传悠久的长城文化、戍边文化和红梨文化,推介当地农特产品、特色年货、传统民俗表演的品牌文化活动,此前已成功举办六届,每年吸引10万余名市民参与,带动消费200余万元。


责任编辑:王文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