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媒体关注

怀柔新城上半年开工三条道路

日期:2021-01-13 14:54    来源:人民网

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13日电 1月13日,记者从怀柔区五届人大七次会议上获悉,今年上半年,服务怀柔科学城和中国影都建设,怀柔新城将开工三条道路工程,进一步畅通区域交通路网。

  今年上半年,怀柔新城将开工的三条道路包括青年路、永乐北三街和安平东路。其中,青年路、永乐北三街属于怀柔科学城配套道路工程,计划今年上半年开工,2022年完工通车。

  青年路南起永乐大街,北至永乐北四街,全长约1公里,按城市次干路标准建设,红线宽度40米。永乐北三街西起怀丰公路,东至雁栖东七路,全长约1.9公里,按城市次干路标准建设,红线宽度30米。

  安平东路位于北京电影学院怀柔校区西侧,南起祥瑞路,北至前进路,规划为城市次干路,道路红线宽度40米。计划今年上半年开工,年内完工通车,将进一步完善道路网主骨架及道路微循环系统,形成便利的交通网络设施。

  记者了解到,这些项目将同步实施交通、照明、绿化、雨水、污水、给水、再生水等工程。同时贯彻绿色环保理念,在满足技术指标要求和使用功能的前提下,在工程中使用建筑废弃物再生产品,不仅有助于保护生态环境,同时还能促进低碳经济发展、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

  “这些道路建成后将为科学研究机构和北京电影学院怀柔校区提供必要的交通出行条件。同时分流及引导交通、提高路网整体功能,提升沿线市政保障能力,支撑区域发展。”怀柔区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


责任编辑:王文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