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媒体关注

怀柔道德模范众筹564份“新年福包”赠送留怀人员

日期:2021-02-10 10:20    来源:人民网

字号:        

  人民网北京2月10日电 春节前,留在怀柔过年的外地人将收到一份特殊的节日礼物。怀柔区47位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北京榜样自发众筹的564份“新年福包”将陆续送到在怀工作的“新怀柔人”手中。

  记者了解到,这份“新春福包”包含一幅特色春联、一份怀柔特产、一份具有怀柔特色的信笺套装和一份包含口罩、免洗凝胶、消毒湿巾、防疫折页、文明春节的个人防疫应急包等。

  怀柔区文明办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新年福包”发放范围包括中科院在怀科研院所、怀柔医院、一零一中学怀柔校区、美团外卖站点以及部分“七小门店”等地外地留怀人员。自2月7日起,由怀柔区十位模范代表组成的慰问团陆续将礼物送到这些人员手中,向他们送上新年祝福。

  “怀柔的发展离不开他们的付出,大家发起众筹活动主要就是想对他们表示感谢,也希望他们身在异乡也能度过一个温暖、愉快的春节。”活动发起人怀柔区道德模范高旭明说。

  模范代表团的新年礼物温暖了留京人员,怀柔医院肿瘤血液科护士程焱就是其中之一。今年27岁的程焱家在山西运城,已经在怀柔工作三年,今年春节她将在工作岗位上度过。收到“新年福包”,程焱很开心:“虽然来怀柔时间不长,但真心感受到了这里的温暖,感觉作为‘新怀柔人’,工作生活在这里很开心。”

  据悉,怀柔区自2月4日启动“浓情春节 温‘柔’以待”怀柔一家人在京过年温暖计划,面向本地和外地留京人员开展“众筹集福”“千家送福”和“益起递福”三项活动,通过线上线下两种方式,为留京人员送温暖。

  春节期间,怀柔区模范群体还将成立“模范不打烊联盟”,成员单位包含商场、超市、餐饮服务、旅游景区等多类服务场景,将全力保障怀柔市民群众和留怀人员日常生活需求。

  怀柔区于去年7月发布“怀柔一家人”群众性志愿服务品牌,凡是工作、生活在怀柔的普通人,包括外来人员,有意愿、有能力参与社会公共事务和公益事业的守法公民都可以称为“怀柔一家人”。


责任编辑:王文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