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媒体关注

怀柔区龙山街道社区居民与留怀人员线上过年

日期:2021-02-11 10:10    来源:人民网

字号:        

  人民网北京2月11日电 外地留怀人员与社区居民一起线上过新年。春节前,怀柔区龙山街道丽湖社区开展“家空间 云过年”迎新春活动,通过社区微信平台发布,受到社区居民和外地留怀人员的欢迎。

  诗朗诵、乐队合奏、合唱……50余分钟的线上春晚包含了17个节目,无论是节目创意、编排,还是表演、拍摄,均由社区居民自行完成。

  丽湖社区党委副书记于原晟介绍,今年不少外地人员留在怀柔过年,春节期间又不能大范围聚集。基于这种情况,社区决定创新思路,面向全体居民征集新春祝福,以及琴棋书画、戏曲、诗朗诵、舞蹈、武术等才艺作品,与居民一起线上过年。

  “征集信息发布仅一周,就有60多人报名。”于原晟介绍,“为确保安全,社区根据居民实际情况,特意将拍摄地点定在了社区宣传文化活动室、居民家、小区楼院,并采取预约制招募摄影爱好者协助拍摄。”

  活动受到了社区居民和外地人员的欢迎。“今年留在怀柔过年,我报名参与了节目录制,大家一起线上过年,既避免了人员聚集,也感受到了节日氛围,给社区的创意点赞。”留怀工作人员小刘说。

  除丽湖社区,龙山街道其他社区也分别结合社区实际,推出了在线拜年、在线送福、冬奥知识宣传等系列活动。辖区糖果书屋还配合区委宣传部开展了“金牛迎新春,书店里面过大年”主题活动,通过“现场+线上”形式,开展讲绘本故事、直播教学做面人儿、书法家送祝福活动,与市民一起线上过年。

  据了解,为让外地务工人员在怀柔过个好年,街道从小年就开始梳理在京过年人员信息,并安排相关服务保障工作。除休闲娱乐,街道还积极保障市场供应,辖区富商市场和好美滋蛋糕房,春节期间均正常营业。

  “街道将持续加强重要节点、重点区域、重要场所、重点人员防控,确保市民平安过年。”龙山街道相关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王文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