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媒体关注

23.8万游客怀柔过新年

日期:2021-02-19 09:36    来源:人民网

字号:        

  人民网北京2月19日电 文化活动喜庆热闹、旅游景区年味浓厚、精品民宿品质优良……今年春节,怀柔区凭借这些资源优势成为众多市民外出过年的首选。2月11日至17日,全区累计接待游客23.8万人次,实现收入4039.31万元。

LOCAL202102190937000459732604803.jpg

  为让“就地过年”的市民感受 “年味不减、乡愁不淡”,怀柔区以“福满京城 春贺神州”为主题,开展“云观展”“云演艺”等各类线上文化活动20余项77场,涵盖了新春民俗讲座、非遗技艺展示、冬奥主题知识等众多内容。与此同时,全区开业的11家旅游景区从“年味”入手,通过多种方式深挖消费潜力,扩大优质产品供给。

  据了解,今年春节,怀柔区各大景区游览项目各具特色,深受游客欢迎。其中,红螺寺景区以“吉祥民俗福文化”为主线,设计了五福临门、古寺“送福”、宝鼎赐福等体验项目,融入了祥牛送福、福运转盘等喜庆元素和特色观景走廊,以可观赏、可参与、可触摸的形式,让游客体验传统“福”文化。响水湖景区以第二届北京长城梅花节为载体,布置民族之花、文化之花、红色之花、科技之花主题展厅和长城室外展,展出三大类30多个品种、2000余盆梅花,凭借梅花、长城等元素,成为“网红打卡地”。

  “响应‘非必要不出京’号召,近郊游、周边游、短途游成为今年春节文旅市场主流,再加上丰富的文化活动和景区特色项目加分,不少市民选择到怀柔过年。”春节期间,怀柔区乡村旅游经营单位(户)共开业343家,其中精品民宿开业222家,占比64.7%,民宿日均客房入住率达到90%以上。渤海镇、九渡河镇、怀北镇等区域的精品民宿假日预订提前一周售罄、入住率高达100%。

  “随着文旅消费不断升级,游客对住宿的品质要求不断提升,高端文旅产品备受游客青睐。特别是精品民宿,凭借私密性空间、风格化建筑等因素深受游客喜爱。”怀柔区文旅局工作人员介绍。

  为保障假日期间安全稳定,怀柔区持续加强对文旅市场的执法检查,累计出动各类执法检查人员779人次,检查企业380家次。


责任编辑:王文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