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媒体关注

怀柔首家科创板上市企业上交所鸣锣开市

日期:2021-03-17 21:02    来源:人民网

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17日电 3月17日,有研粉末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鸣锣开市。这是怀柔区首家科创板上市企业,也是自去年7月以来怀柔区迎来的第四家上市企业。

LOCAL202103172046000031277127977.jpg

  目前,北京市共有科创板上市公司39家。有研粉材在科创板上市,使怀柔区成为目前首个拥有科创板上市企业的生态涵养区,也是怀柔区加快培育以科研院所、高校、科创企业为主体的科技创新生态的缩影。

  此次有研粉材(证券简称:有研粉材,证券代码:688456.SH),首发新股3000万股,每股发行价格10.62元,募集资金总额3.186亿元人民币。

  有研粉材隶属于有研总院,是一家专业从事有色金属粉末、粉末冶金制品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该企业2004年3月在怀柔区注册成立,注册资本7366万人民币。2020年,有研粉材资产总额9.94亿元,营业收入17.29亿元,净利润1.32亿元。

  去年7月以来,北京科拓恒通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新时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远洋亿家物业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先后在深交所、上交所、港交所上市。有研粉材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上交所上市后,怀柔区上市企业已覆盖沪深交易所主要板块。

  四家企业一年内相继上市,得益于怀柔区在全力推动百年科学城建设中,着力培育高精尖产业业态,全力支持在怀企业上市的扎实举措。去年5月,上交所资本市场服务怀柔科学城工作站、深交所怀柔科学城企业上市服务中心落地,进一步增强了怀柔区精准有效服务企业上市的专业能力。

  同时,由17家单位组建的怀柔区上市办持续动态挖掘潜力企业,跟进协调上市及拟上市企业需求26项。区金融办积极推动建立上市培育机制,聘用专业公司绘制上市企业潜力图谱,并结合图谱,联合各镇乡系统挖掘梳理潜力上市企业,并建立企业上市动态后备资源库。目前,怀柔区企业上市动态后备资源库中,含拟上市企业3家、上市后备企业13家、上市潜力企业22家。

  “我们将继续为上市公司、拟上市企业、上市后备企业、上市潜力企业等做好服务,通过打造企业上市发展新引擎,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怀柔区金融办主任王鹏介绍,将加强与包括交易所在内的专业第三方机构合作,组织专业力量主动对接资源库企业开展服务指导,加速企业上市进程。


责任编辑:王文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