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媒体关注

雁栖湖畔将再添一座高端酒店 预计2023年4月具备使用条件

日期:2021-03-23 08:57    来源:人民网

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23日电 据怀柔区消息,雁栖湖国际会都扩容提升又有新动作。原栖湖饭店、普岚山庄、雁栖舫三处现有建筑将进行资源整合,统一拆除后按照组团方式开发建设。3月23日,栖湖组团改造提升项目开工,预计2023年4月底竣工并具备使用条件。届时,怀柔区将再添一高端酒店,国际会都功能持续完善。

  栖湖组团改造提升项目位于雁栖湖东岸,是北京市重点工程之一,总占地面积3.7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5.3万平方米,其中地上约2.52万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2.75万平方米。预计年底前完成地上一层基础施工,2022年底前完成外立面装修装饰施工,2023年4月底全部竣工并具备使用条件。建成后,将成为高端峰会的媒体服务中心以及各类会展工作人员的服务场所。

  围绕“服务国家顶层国际交往,可举办全流程主场外交活动的核心承载区”定位,怀柔区正在全功能推进国际会都扩容提升工作。2020年9月,《雁栖湖国际会都控规方案》获批,将按照“一核(雁栖岛)双环(游湖、观山)七组团(西北组团、栖湖组团、松秀园组团、雁栖半岛组团等)”进行布局建设。

  作为今年“七组团”项目建设的重点之一,栖湖组团将与核心岛功能形成互补。在满足高端会议接待配套需求的同时,兼顾常态运营。依托所处优越地理位置,成为临湖御风、饱览盛境的高端会议会展场所,平时对社会开放,满足市民度假需求。“我们将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实时跟进工程进度,严抓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确保项目高质量如期完工。”雁栖湖示范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说。

  另据了解,“一核”中,融创项目已经完成回购,目前正在进行概念性设计。作为核心岛的扩展区,将补充欢迎晚宴、文化交流、外事接见等功能。

  “七组团”的西北组团项目中,雁柏山庄将于今年7月底竣工并具备接待条件。届时,这座以北宋名画《千里江山图》为灵感的山庄将掀开神秘面纱,会时作为双边首脑会议中心,平时则迎接八方宾客。


责任编辑:王文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