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媒体关注

全市园林绿化资源情况公布 怀柔区森林覆盖率林木绿化率双第一

日期:2021-06-01 19:01    来源:北京日报

字号:        

  近日,市园林绿化局公布了2020年全市园林绿化资源情况,怀柔区森林面积164242.2公顷,森林覆 盖 率 77.38%,林 木 绿 化率85.02%,均位列全市第一;人均公园绿地面积29.51平方米,公园绿地500米服务半径覆盖率86.91%。

  怀柔区园林绿化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森林在保持水土、调节气候、净化大气、防治噪声、维持自然界的生态平衡上起着重要作用。较高的森林覆盖率和林木绿化率意味着生态水平持续提升,同时居民也拥有更多的城市休憩绿色空间。

  2020年,怀柔区以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为抓手,完成营、造林面积24万亩,包括新一轮百万亩造林7743.9亩、京津风沙源治理二期4.73万亩、森林健康经营林木抚育16.1万亩,平原生态林养护2.7万亩。

  怀柔区大力推进园林绿化建设,不断拓展城乡居民绿色休闲空间。2020年新建绿地约33公顷。完成小微绿地建设1个,城市森林公园景观提升项目1个,实施屋顶绿化工程0.2公顷,创建首都绿色村庄6个、花园式单位3个、花园式社区1个、森林城镇1个。城市森林公园在完成“一环、两园、十景区”建设的基础上,又通过增加景观树、园路两侧增加园林小品和林荫树等进行景观提升。

  怀柔区严格落实森林防灭火主体责任。高效做好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工作,陆续释放异色瓢虫卵、放赤眼蜂、周氏啮小蜂等,利用天敌防治病虫害,减少化学农药使用,确保林木健康生长。


责任编辑:王文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