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媒体关注

北京怀柔区实际利用外资提前超额完成市级年度任务

日期:2021-12-03 16:45    来源:人民网

字号:        

  据怀柔区消息,截至11月,怀柔区实现实际利用外资7900万美元,提前超额完成2021年全市实际利用外资指标任务10%。

  年初以来,怀柔区新设外商投资企业80家,同比增长60%。其中外商独资企业45家,合资企业35家。注册资本23855万美元,合同外资20229万美元。投资来源地为香港的企业31家,占总数的39%。

  实际利用外资任务超额完成,得益于怀柔区实施的扎实工作举措。今年,怀柔区持续聚焦“两区”建设任务推进,发挥“两区”办和稳外资工作专班合力,加强稳外资工作统筹力度。同时不断健全重点外资大项目联系服务机制,建立专班全流程对接服务德勤(中国)大学项目,加大项目建设推进制度保障。

  与此同时,怀柔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先后走访区内外资企业16家,同时赴朝阳区、海淀区等地走访多家在怀注册型重点外资企业。围绕受疫情或政策影响情况、存量外资、融资需求等内容开展交流,深入了解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面临的问题、困难和诉求,积极寻求解决方法。年初以来,协调解决了玛氏食品、杜邦营养食品配料等公司原料快速通关、办理AEO认证(一般认证企业)等事宜。

  积极开展宣传培训,也是怀柔区吸引企业落户的重要举措。今年,德勤(中国)大学举办提前办学首期培训暨北京市“两区”建设大讲堂系列活动在怀柔区举办,现场讲解了北京市“两区”建设上位规划、全球自由贸易区发展现状以及国内自贸区总体方案比较研究等内容。怀柔区还邀请顺义海关向区内重点外资外贸企业宣讲北京海关优化营商环境最新政策,50余家企业在线参与,有效扩大企业政策知晓度,提升通关便利度。

  怀柔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怀柔区将继续全面落实《外商投资法》及其实施条例,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吸引外商投资,推动重大外资项目落地实施,持续做好稳外资工作。

责任编辑:王鑫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