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媒体关注

怀柔中医医院智慧停车场明年投用

日期:2021-12-22 16:20    来源:人民网

字号:        

  明年,市民到怀柔区中医医院就医,将享受更加便捷的停车服务。医院智慧停车场建设正有序推进,计划明年投用,这也是怀柔区医疗系统打造的首个智慧停车场。

  怀柔区城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智慧停车服务主要通过建立区域停车诱导系统,实时公布停车场内车位分布位置、使用情况、泊位数量等停车设施动态信息,从而引导车辆快速有序停放。此前,怀柔区已在青春万达广场、水长城景区、红螺寺景区等点位建设7个智慧停车场,共5166个车位,很受市民欢迎。

  怀柔区中医医院共配备机械停车位395个,分为地下两层。停车场内设置监控设施,实现360度、7×24小时监控,确保车辆停放安全。停车场实现无感支付,可通过微信、支付宝、聚合支付、畅行车等方式自动缴纳停车费。

  今年10月,医院启动智慧停车场建设,着力解决患者排队等候问题。目前,停车场动态信息已经接入区域停车诱导系统,并与市级停车资源管理系统对接,预计明年可以向社会公众提供“智慧停车”服务。

  “通过‘智慧停车’服务,车主可以及时了解医院停车位空余情况,提前做好行程规划,避免无效等候,节省就医时间。”怀柔区城管委相关负责人说,“随着怀柔科学城建设不断推进,在怀工作生活的科研人员数量已经超过3000人。智慧停车场投用后,将为科研人员和怀柔市民提供更加优质的就医体验。”

  怀柔区中医医院智慧停车场建设,只是怀柔区推进医疗系统智慧停车服务的重点项目之一。怀柔区城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北京怀柔医院智慧停车服务相关工作正在推进中,怀柔医院一期、二期计划建设智慧停车场,为市民提供更加便利的就医服务。

责任编辑:王鑫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