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媒体关注

怀柔区庙城镇“金角银边”成百姓健身乐园

日期:2022-01-14 15:05    来源:劳动午报

字号:        

  为创建体育特色乡镇,寸土寸金的怀柔区庙城镇,从深耕城镇“金角银边”入手,在有限的空间里“挤出”一片运动天地。如今,田园球场、老厂房球场、河岸健身步道等用地兼容模式,有效解决了群众锻炼“去哪里”“不方便”的问题,百姓的幸福指数节节攀升。

  随着全民健身的氛围越来越浓,在产业用地和体育用地矛盾比较突出的庙城镇,通过巧用闲置土地和场所、融体于绿、复合利用空间等方式,集约化建设全民健身设施和运动场。2020—2021年,该镇先后建成镇综合文化活动中心篮球场、足球场各1处;新建、在建健身休闲公园3处及多个晨练点,均配备了篮球场、健身路径、健身器械等。所有设施免费使用,满足周边居民的健身需求。

  位于庙城镇的北京三山蔬菜产销专业合作社,利用1600平方米堆料空场建起了足球场和网球场,成为周边有名的“田园健身房”。双休日的绿茵场上,一群生龙活虎的身影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市民胡松涛表示:“在菜园边上踢球,这是我去过最酷的球场。”庙城镇还在河岸上做起了文章——以沿河违建治理为契机,建设6.3公里沿河健身步道,让市民在繁忙的都市生活中慢下脚步,在亲近自然中强身健体,享受生活。

  利用公园绿地、广场用地等非体育用地和空闲地、拆后土地等空置场所配套建设公共体育设施,正在庙城镇更大范围内复制推广,极大地丰富扩展了体育活动的承载空间。目前,该镇还有冰壶场、室内综合球场等体育设施正在建设。到“十四五”末,全镇人均体育用地面积将达到3.45—3.5平方米。

责任编辑:王鑫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