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媒体关注

北京:常态化核酸检测点位近期向社会公布 方便市民就近采样

日期:2022-05-04 09:30    来源:人民网

字号:        

  在5月3日召开的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23场新闻发布会上,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检疫检测工作组副组长,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新闻发言人李昂介绍,根据北京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部署,北京市5月3日、4日、5日,对除门头沟、平谷、怀柔、密云、延庆5个生态涵养区外的12个区,连续开展三轮区域核酸筛查。同时,5个生态涵养区也正同步对重点区域、重点人群开展核酸筛查。

  李昂表示,今天的核酸筛查进展顺利,非常感谢市民朋友们的支持和理解。在这里,也提醒前往5个生态涵养区的市民朋友,及时到居住地附近或景区附近的采样点参加筛查。3轮区域核酸筛查结束后,我们将评估整体情况,以决定后续核酸筛查的策略和安排。

  李昂表示,近期,我们按照首都严格进京管理联防联控协调机制工作部署,对常态化核酸检测进行了相应准备。各区将根据区域地理特点、人口规模与分布、人员流动等因素,按照就近就便原则,对采样点进行合理布局。目前,采样点的选址、设置、工作团队配套等工作正在进行。常态化核酸检测点位,将于近期向社会公布,方便市民查询,就近采样。我们也将根据检测情况、市民意见建议等,对采样点位进行动态调整,满足市民检测需求。

责任编辑:王鑫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