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媒体关注

北京怀柔13个老旧小区37栋楼将焕新颜

日期:2022-05-24 16:07    来源:人民网

字号:        

  记者昨天从怀柔区住建委了解到,怀柔区将对13个老旧小区、37栋楼进行改造提升,改造面积约17万平方米,预计今年底前进场施工,2024年完工。

  今年纳入改造计划的老旧小区涉及怀柔区泉河、龙山两个街道,包括富乐小区南里3号院、迎宾北路12号院、于家园三区22号院等。目前,两个街道正按照“统一设计、分批分步实施”的方式,选取设计方案成熟、居民积极性高的小区试点改造。

  “除了了解居民需求外,我们还同步梳理了‘接诉即办’市民反映较为集中的涉老旧小区诉求,明确整治重点。”怀柔区住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整治内容包括外墙保温改造、屋面保温改造、节能外窗更换、楼内上下水改造、空调规整和楼体外线缆规整、楼体清洗粉刷等。属地将结合居民需求和小区实际,做到一小区一台账一方案。

  与此同时,怀柔区还编制了《“十四五”时期怀柔区老旧小区综合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和《“十四五”时期怀柔区老旧小区综合整治主要改造项目具体办法》。“《方案》不仅明确了各单位的工作职责、完成时限,还画好了五年路线图,确保惠民工程落到实处。”该负责人介绍。

  “十四五”时期,怀柔区计划综合整治19个老旧小区、52栋楼、25.54万平方米,并分两批申报。第二批申报时间为2023年,涉及杨宋镇、北房镇、怀柔镇、庙城镇、雁栖镇等5个镇的6个小区、15栋楼,共计8.54万平方米。

责任编辑:王鑫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