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媒体关注

我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日期:2022-06-04 17:00    来源:融媒体中心

字号:        

  6月4日上午,区委书记、怀柔科学城党工委书记郭延红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传达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研究调度我区疫情防控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怀柔科学城党工委副书记于庆丰出席。

  会议强调,要加强流调管控,8小时涉疫风险人员应急处置指挥部要24小时高效运转,盯紧、盯细、盯住、盯实风险点位和风险人员,确保捞干、筛净、不遗漏,坚决阻断病毒传播链条。要加强封(管)控区、集中医学观察点、居家观察等人员的管理和服务,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涉疫诉求,主动向前一步,耐心细致做好群众工作,满足就医用药和生活需求,特别要照顾好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体生活和中高考学生学习备考。要高质量开展核酸检测,加强现场督导检查,提高采样检测质效。

  会议强调,要继续执行从严从紧的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积极创建“无疫小区”,从社区(村)卡口查验抓起,夯实责任,加大巡查,不折不扣落实测温、扫码、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措施,筑牢社会面疫情防控堤坝。要慎终如始抓好端午节假期疫情防控工作,按照“快、严、准、实、细”要求,扎实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地。

  会议要求,要建立“1+10”常态化疫情防控体系,坚持“回头看”,总结、巩固好的经验做法,探索形成常态长效疫情防控机制。要持续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动态完善“怀柔e企通”平台数据库,建立“黑白名单”机制,确保实现核酸检测零超期,各项整改措施落实到位。

责任编辑:王鑫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