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媒体关注

怀柔全年拆违任务已完成过半

日期:2022-06-13 17:34    来源:北京日报

字号:        

  原标题:全年拆违任务已完成过半

  本报讯(实习记者 张佳琪 通讯员 沈海颖)截至目前,怀柔全区累计拆除违法建设建筑面积100.23万平方米,占年度任务的55.62%。其中5月27日单日便完成了10万余平方米的违法建设拆除工作。这是记者从怀柔区了解到的。

  今年是北京市“基本无违法建设区”三年创建行动的第二年,也是怀柔区创建工作的收官之年。年内怀柔区将完成180万平方米违法建设拆除和200公顷土地的腾退任务。

  按照安排,怀柔区3月至5月开展“百日会战”。在这个“基本无违建区”创建的攻坚阶段,涉及工业产业园区、养殖小区类等“无手续图斑”难题逐渐显现。为此,怀柔区先后召开创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办公室工作例会、调度会、专题会等50余次,研讨拆违“破局”难题。为保障任务目标完成,怀柔区还于4月底启动70天“雷霆行动”,倒排拆违任务,细化工作目标,定时限、压实责任。

  目前,怀柔区已将创建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成立领导小组,区委书记、区长亲自挂帅担任组长,将工作纳入书记月度点评会、政府常务会、“疏整促”专项行动调度会的重点督导事项,并定期召开专题调度会议研究重点问题,深入调研指导难点突破,带队拉练推动创建工作。


责任编辑:吕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