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媒体关注

北京怀柔宝山卫生院开疼痛门诊,便利北部山区群众就诊

日期:2022-10-28 18:00    来源:北京日报

字号:        

  经过近4个月的筹备,近日,怀柔区宝山镇卫生院疼痛门诊正式开诊,8名长期受慢性疼痛病困扰的患者接受了治疗。

  家住宝山镇小黄木厂的袁奶奶今年74岁,患有多年骨关节病变、膝骨关节病等疼痛病。“我这膝盖疼10多年了,家离城区的大医院太远,疼得实在受不了了就吃点药。”袁奶奶说。对此,家庭医生曹魏强告诉她,如今镇里卫生院就能治疗疼痛,还邀请了北京怀柔医院专家王利刚定期出诊。得知这个好消息,袁奶奶一大早就来候诊了。

  经过王利刚初步诊断后,袁奶奶被扶上治疗床,进行穿刺点定位,使用B超仪超声引导……一系列治疗操作很快结束,袁奶奶当即表示疼痛大有缓解。王利刚叮嘱,“袁奶奶,您的病是老年人的常见病,这两天膝盖不要着水,适量活动。以后每周来一次,治疗三至五次后就会有效缓解。”

  目前,宝山镇卫生院疼痛门诊诊疗范围包括各种神经痛、颈肩腰腿痛、腰椎间盘突出等疑难疼痛病症。“我们会根据患者疼痛程度选择相应治疗方法,达到最好的治疗效果,几乎无副作用,随治随走。”宝山镇卫生院相关负责人表示。

  除邀请上级医院专家定期出诊、对卫生院医生进行培训外,宝山镇卫生院还派出了专业骨干到北京怀柔医院疼痛科进修学习,提高自身服务能力和诊疗水平。同时依托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为辖区疼痛患者提供连续稳定的治疗和康复指导。

  “宝山镇卫生院疼痛门诊的成立,极大地方便了山区居民,尤其是老年患者就近治疗。目前,怀柔山区开设疼痛门诊的医院已达到两家。下一步我们将加强学科协作及人才培养等系列措施,为山区群众就医提供便利。”怀柔区卫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王鑫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