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媒体关注

怀柔区渤海镇多彩墙绘 绘出乡村振兴靓丽底色

日期:2022-11-17 08:41    来源:今日头条

字号:        

  走进渤海镇,错落有致的房屋,干净整洁的道路,色彩缤纷的墙绘……随处都能感受到美丽乡村的浓郁气息,一幅幅特色彩绘更是为寒冷的冬天增添了靓丽色彩,营造了浓厚的乡村文化氛围,实现了村庄“颜值”与人居环境“双提升”。

  自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开展以来,渤海镇全员上阵,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在全镇范围内迅速掀起创城热潮,积极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同时始终坚持“内外兼修”。

  近日,为扮靓美丽乡村,丰富村民文化生活,渤海镇按照“一墙一景、一墙一品”的原则,整合镇域内空白、老旧的农家院外墙进行墙体彩绘,以小切口推动大变化,以新方式营造新风尚,将艺术融入村民日常生活中,既美化了村容村貌,又展示了我们新农村新面貌,更激发了村民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积极性。

  “以前村里外墙灰头土脸的,有的墙皮都掉了,看起来很不好看,但自从有了这个墙绘,我们每天出来进去,感觉村容村貌一下子就提升了,心情都舒畅了,希望我们的生活就像墙绘上画的那样,蒸蒸日上,越来越好。”村民王女士笑容满面。

  截至目前,渤海镇墙体彩绘第一批工程已基本完成,彩绘面积1000余平方米。下一步,渤海镇将继续以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为重点,进一步增“颜值”、提“气质”、育文化,让墙绘刷新人居环境“底板”,擦亮乡村振兴“底色”,为渤海镇营造一番“画中有景 景中有画”的美好图景。

责任编辑:王鑫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