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媒体关注

游客齐聚怀柔慕田峪景区,长城上祈福迎日出

日期:2023-01-02 12:00    来源:北京日报

字号:        

  2023年的第一缕阳光洒向大地,在怀柔区慕田峪长城上,三百多名游客举着手中的相机、手机,记录下这新年第一天的日出。在慕田峪长城景区第29届元旦迎日祈福活动中,游客们还欣赏到了精彩的武术表演、舞龙舞狮等节目。

  清晨6点30分,天还未亮,已有游客乘坐缆车,登上了慕田峪长城14号敌台,等待新年的第一缕晨光。在等候期间,激昂的鼓声响起,舞龙、舞狮表演先后上演,振奋人心的乐曲伴着观众的阵阵欢呼声在山间回荡。

  日出前,慕田峪长城景区还安排了一场“特别”的节目。曾创造11项吉尼斯世界纪录的青年武术家谢德胜来到舞台中央,在40秒内,用双节棍打开了10个香槟瓶盖,成功刷新了吉尼斯世界纪录,用这种特别的方式迎接新年的到来。

  近7点半,东方渐亮,一轮红日从地平线上缓缓升起。不一会儿,整个太阳便呈现在游客面前,绵延的长城也在晨光中变得金黄耀眼。此时快门的咔嚓声此起彼伏,游客们纷纷用镜头记录下了这一壮美的景色。

  “我就是怀柔本地人,和家人6点多就出门了。能和自己喜欢的人一起在这里看日出,我觉得特别有意义,希望新的一年能讨个好彩头,阖家幸福、事业也能有个开门红。”游客房女士说。

  元旦迎日祈福是慕田峪长城景区的传统活动,已经开展了28年,深受市民喜爱。“景区还于2022年12月24日上线了数字纪念票,专门为本次元旦迎日祈福活动定制了版面,这一数字纪念品也颇具收藏价值。”慕田峪长城景区营销管理部经理李叆如说。

责任编辑:王鑫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