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媒体关注

“红马甲”扫出怀柔新风采

日期:2023-02-20 14:00    来源:怀柔融媒

字号:        

 本周末

 身穿着红蓝马甲的他们

 走进怀柔的大街小巷

 为市民打造

 更加干净、整洁、舒适的城市环境

 2月18日

 怀柔区领导带队

 以“卫生从脚下起步,文明从你我做起”为主题

 深入基层

 对怀柔区各乡镇街头

 开展全区性周末大扫除活动

雁栖镇

  区政协主席刘久刚带队来到雁栖镇范各庄村与党员干部群众一同清理卫生死角,并向村民宣传爱国卫生知识。在区领导的率先垂范下,镇域各单位、村、社区以及“头雁领航”志愿服务队等共800余名志愿者分别在各自责任区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

1.png

杨宋镇

  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鲍晓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任占智、区政协副主席周东金到杨宋镇参加周末卫生大扫除活动。活动现场,区领导们与杨宋镇党员干部、志愿者们分别对辖区背街小巷、公园广场等地的垃圾杂物、枯枝烂叶、小广告、乱堆乱放、乱贴乱画等开展全面清理。同时号召村居民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为巩固国家卫生区(镇)建设成果贡献力量。

2.png

庙城镇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陈兴华、区政协副主席高永革在庙城镇政府东侧的活动现场,与“红蓝马甲”手持垃圾钳、垃圾袋、抹布、扫帚等工具,清洁擦拭宣传栏、公交站台、公共座椅等公共设施,捡拾绿化带内的白色垃圾、烟头纸屑等杂物,为全国文明城区和国家卫生镇创建助力。

3.png

龙山街道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焦宝军、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福刚来到龙山街道莲心苑小区,与党员和群众志愿者一同拿起清洁工具,对绿化带内白色垃圾、枯枝杂叶进行清理,同时捡拾烟头等垃圾杂物。

4.png

泉河街道

  副区长于家明来到泉河街道博望苑小区与在职党员、社区志愿者、部队官兵一起,拿着铁钯对小区绿地内的枯草、石头等进行清理,随后又擦拭了小区内公益宣传栏。活动后,区领导详细了解了社区基础设施建设及创城创卫工作情况,并强调要继续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动员多方力量积极参与周末卫生日活动,不断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强化卫生健康意识,共同营造干净、整洁、舒适的城市环境。

5.png

桥梓镇

  在桥梓镇茶坞铁路社区小广场,区法院院长安辉同机关干部一同开展创城、创卫及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向社区居民发放相关宣传材料200余份。随后,针对社区主干道两侧绿地内的白色垃圾、烟头、枯枝杂叶等进行清理。

6.png

  据不完全统计,此次活动共有305个社区(村)、机关单位组织开展了大扫除活动,参加活动人数达8900余人次,清理卫生死角2800余处、垃圾78吨,清除蚊蝇孳生地2100余处,开展健康科普宣传26场次,发放宣传品600余份。

全区各党政机关、镇乡

街道、企事业单位、人民团体

纷纷积极参与周末卫生大扫除活动

同时加强宣传

引导居民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

共同营造

干净整洁、健康有序的

良好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王鑫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