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媒体关注

解决“四小问题”,怀柔公安分局两河地区综合警务站启用

日期:2023-03-06 11:17    来源:北京日报

字号:        

  北京市公安局怀柔分局两河地区综合警务站近日正式启用。怀柔区庙城镇两河地区为庙城镇6个沿怀河分布行政村区域统称,各村街道、建筑相互连接成片。两河地区综合警务站围绕治安防范组织、交通管理协管、矛盾纠纷调解、危情灾情救助、法律政策宣传、便民利民服务等“八项职责”,构建起“四近模式”,解决与群众紧密相关的“四小问题”。

12.jpg

  一是就近出警,处理“小警情”。通过科学优化警务站勤务运行,做到接报警情快速响应、即接即处,全面提升“见警率”“管事率”,切实维护地区安宁。

  二是临近调处,化解“小纠纷”。警务站充分发挥社区民警兼任村党支部副书记和7×24小时社区警务机制优势,对各类矛盾问题早发现、早介入、早调处。

  三是亲近服务,解决“小事项”。警务站将“为民、爱民、便民、利民”融入日常工作,主动服务群众所需所盼。

  四是贴近宣传,消除“小隐患”。警务站围绕治安管理、交通管理、安全宣传、火灾预防等多个方面,以群众愿意听、听得懂、接地气方式贴近群众宣传,提升防范效果。以共建、共治、共享持续推进庙城两河地区“平安建设”提档升级。

  两河地区综合警务站启用后,民警当天就联合镇、村干部和治安志愿者,深入辖区门店、居民家中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反恐防恐、预防火灾事故等安全宣传活动。

责任编辑:王鑫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