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怀柔动态

戴彬彬调研龙山街道

日期:2021-01-08 17:10    来源:融媒体中心,党委信息中心

字号:        

  1月7日下午,区委书记戴彬彬围绕贯彻落实区委五届十四次全会精神,到龙山街道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征求区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意见。他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在加快推进科学城统领“1+3”融合发展新格局中,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强老城保护与有机更新,打造新型城市形态,提升城市活力,让百姓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区委副书记、区委政法委书记彭利锋参加。

戴彬彬调研龙山街道.jpg

  察看龙山街道丽湖社区南华园二区电子门禁、物业管理情况

  在龙山街道丽湖社区南华园二区,新安装的电子门禁得到居民的好评。戴彬彬询问居民物业管理情况,了解小区治安和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并察看垃圾分类工作。戴彬彬强调,要不断提升服务百姓的质量、效能和水平,为居民打造幸福家园。

察看龙山街道综合服务大厅窗口业务办理情况.jpg

  察看龙山街道综合服务大厅窗口业务办理情况

  在龙山街道办事处,戴彬彬察看一层综合服务大厅,了解各窗口业务办理情况,听取党建引领社会治理融合平台运营和垃圾分类桶前巡查工作情况。戴彬彬为街道率先建设党建大数据平台的做法点赞,指出,要把数据分析成果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促进工作更好开展。

  座谈会上,戴彬彬听取龙山街道贯彻落实区委全会精神,围绕科学城统领“1+3”融合发展和“五态”建设,推动绿色发展、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情况汇报,并与科室、部门负责人交流征求意见建议。

  戴彬彬对龙山街道在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强调,怀柔是首都功能重要承载地和生态涵养区,要深入理解和领会“怀柔就是科学城、科学城就是怀柔”,清晰认识怀柔的历史发展脉络和功能定位,积极融入以科学城为统领的“1+3”融合发展新格局。

  戴彬彬要求,以老城保护为责任,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标准高质量统筹推进有机更新。要坚持规划引领,引入街区责任规划师制度,并紧密结合科学城发展,不断植入新的理念。要坚持以人为本,着力解决基础设施老化,百姓需求与供给不平衡、不充分等实际问题,让市民生活更便捷。要围绕“五新”,不断探索谋划老城更新工作路径,打造新型城市形态,不断提升城市活力。

  戴彬彬要求,要加大对街道干部的培养和关爱,不断提升干部能力素质,引导干部学思践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决策部署上来。同时,要认真谋划新年工作,久久为功,让百姓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区领导张闯、焦宝军参加。


责任编辑:吕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