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怀柔动态

我区举行“110宣传日”宣传活动暨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荣誉表彰仪式

日期:2021-01-11 14:28    来源:融媒体中心,党委信息中心

字号:        

  1月10日下午,在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到来之际,我区举行“110宣传日”宣传活动暨中国人民警察节荣誉表彰仪式。区委书记戴彬彬,区委副书记、区长于庆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彭丽霞,区政协主席刘久刚,区委副书记、区委政法委书记彭利锋,副区长、怀柔公安分局局长王赤出席仪式。


我区举行“110宣传日”宣传活动暨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荣誉表彰仪式.jpg

图为表彰仪式现场


  现场举行了晋升警衔仪式、颁发从警特定年限纪念章、退休民警纪念章并进行了记功奖励表彰。

  戴彬彬代表区委区政府向怀柔公安分局发放慰问金。

  彭利锋向受到荣誉表彰的同志们表示热烈祝贺!向怀柔公安战线的全体同志致以节日的问候!向长期以来辛勤工作、顽强拼搏、无私奉献的广大公安干警致以诚挚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近年来,怀柔公安分局在市局党委和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科学城统领“1+3”融合发展,系统推进“五态”建设,积极主动作为,在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服务保障重大活动举办、助推经济社会蓬勃发展等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特别是刚刚过去的一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挑战和全区改革发展稳定的艰巨任务,公安系统迎难而上、担当作为、不辱使命,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创造了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向全区人民交上了一份优秀答卷。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彭利锋要求公安系统要坚持高举旗帜,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为怀柔实现新发展贡献公安力量。坚持从严治警,着力锻造素质过硬的公安队伍。希望全体干警以首个人民警察节为新的起点,大力发扬“科学一百年、奋斗每一天”的新时期怀柔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真抓实干,为系统推进“五态”建设,全力开启科学城统领“1+3”融合发展新征程作出公安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王赤在讲话中说,怀柔分局全体干警坚决做到对党忠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忠诚警魂;坚决做到服务人民,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怀柔”,创新加强公共服务和社会治理,在确保怀柔长治久安的同时,服务保障好怀柔生态环境和科技创新生态、新型城市形态、“高精尖”产业业态,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坚决做到执法公正,不断推进智慧警务和执法规范化建设,不断提高队伍核心战斗力和公正执法能力水平,维护好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坚决做到纪律严明,严格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持续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打造怀柔公安过硬铁军。

  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相关领导参加仪式。

责任编辑:张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