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怀柔动态

【聚焦两会】政协北京市怀柔区第五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举行对口议政座谈会

日期:2021-01-13 19:45    来源:怀柔区人民政府网

字号:        

 

1月13号下午,政协北京市怀柔区第五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举行对口议政座谈会。出席会议的委员们分组与区委、区政府领导及区直各对口单位领导面对面议政,共商惠民之计、共谋发展良策。

区政协主席刘久刚,副主席周东金、高永革、刘继林、范淑玲、李永旺,秘书长王立臣出席。

戴彬彬、于庆丰、彭利锋、伍建民、郭文杰、鲍晓健、肖坤、张闯、丁明达、王赤、焦宝军、高崇耀等区领导及法、检两院负责人分别到各讨论组,听取了委员们的意见和建议。

今年的对口议政座谈会,区政协常委会改进分组方式,打破专委会界限,首次设置联组模式。

经济科技、教文卫体联组的委员们,围绕科学城建设、影视产业发展、教育质量提升等重点内容,提出了推进我区高精尖产业发展、开启“来影都过周末”、构建良好教育生态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戴彬彬对委员们提出的建议给予充分肯定,对委员们为怀柔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戴彬彬指出,2020年,我区坚持科学城统领“1+3”融合发展,怀柔科学城城市框架扎实起步。他强调,要坚持把科学城建设摆在“统领”位置,坚定不移系统推进“五态”建设。要以良好的生态环境为基础,巩固“两山”实践创新基地创建成果,不断丰富“两山”理论内涵。要全力打造新型城市形态,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目的,不断完善功能布局。要加快构建科技创新生态,聚焦北京怀柔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鼓励引导企业转变发展方式。要大力培育“高精尖”产业业态,聚焦高端科学仪器和传感器,主动融入“两区”“三平台”建设。要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围绕全区重点工作,积极履职尽责。

戴彬彬希望,区政协要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独特优势,引导委员加强与“三城一区”的沟通联系,积极建言献策,提升履职效能,发扬“科学一百年、奋斗每一天”的新时期怀柔精神,助推怀柔绿色发展、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

商旅城建、社法农村联组的委员们围绕我区旅游产业发展、商业品质提升、生态农业建设、法治乡村建设等重点内容,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

针对部分社区治理有待加强、重点交通线路公共交通不够完善等问题,部分委员还提出了加强公共卫生危机视角下社区治理、做好市郊铁路怀密线、通密线公交接驳的具体建议。

于庆丰认真听取委员们发言后,对各位委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给予充分肯定,感谢委员们对政府各项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围绕全区现阶段发展存在的问题及“十四五”时期发展目标、任务,于庆丰与委员们进行了深入沟通。他说,要正确认识怀柔所处的历史方位,看清发展问题,捋清重点任务,明确工作时序,举全区之力,服务好怀柔科学城建设,同时,坚持科学城建设与老城更新、乡村振兴同步,坚持空间布局与生态建设、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同步,扎实推进生态环境保护,持续完善国际会都功能,全力提升城乡治理水平,全面优化产业布局,全力构建以科学城为统领的“1+3”融合发展新局面。

最后,他希望各位委员一如既往支持区委、区政府工作,多提切实可行的提案,积极建言献策。对于委员提出的建议,区委、区政府将高度重视,认真研究,促进相关问题解决。

对口议政中,区领导希望广大政协委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服务怀柔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履职尽责,为开创怀柔科学城统领“1+3”融合发展新局面,全力推动绿色发展、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崔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