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怀柔动态

【聚焦两会】北京市怀柔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胜利闭幕

日期:2021-01-14 18:41    来源:党委信息中心

字号:        

北京市怀柔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胜利闭幕.jpg

  图为会议现场


  1月14日下午4点30分,北京市怀柔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在圆满完成会议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戴彬彬、于庆丰、彭丽霞、刘久刚、彭利锋、张闯、堵凤春、邴秀海、张书远、张福利、吴秋红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大会应到代表178名,实到代表162名。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彭丽霞主持大会。
  大会听取议案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张福利作《关于代表议案的审查报告》。
  截至1月13日下午4时,本次大会未收到议案,共收到建议72件。其中,城乡建设和管理方面30件,占建议总数的41.6%;“三农”方面20件,占建议总数的27.8%;公安民政司法方面11件,占建议总数的15.3%;教科文卫体方面5件,占建议总数的6.9%;经济建设方面2件,占建议总数的2.8%;商贸旅游方面2件,占建议总数的2.8%;其他方面2件,占建议总数的2.8%。
  经议案审查委员会审查,大会主席团通过72件建议一并交由区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办理。
  本次大会闭幕后,区人大常委会将召开主任会议,专题研究建议督办工作,并结合我区当前发展的实际、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确定部分建议进行重点督办。同时按照《北京市怀柔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区人大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的办理办法》要求,及时将建议交由区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办理。区人大常委会将听取和审议区人民政府关于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
  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关于北京市怀柔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关于北京市怀柔区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通过《关于北京市怀柔区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预算的决议》;通过《关于北京市怀柔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通过《关于北京市怀柔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关于北京市怀柔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关于北京市怀柔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彭丽霞在讲话中指出,会上全体代表带着全区人民的期望和重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紧紧围绕会议的各项议程,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共同谋发展、议民生、献良策,代表全区人民有效行使了民主权力。会议充分体现了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真正做到了“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必将鼓舞和动员全区人民齐心协力、共同奋斗。
  彭丽霞要求,会议闭幕后,大家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宣传好、贯彻好本次大会精神,团结带领全区人民,积极主动投身各项事业,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彭丽霞强调,区委五届十四次全会发出了全力开启科学城统领“1+3”融合发展新征程的动员令,对全区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全体人大代表和人大工作者要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立足人大工作实际,主动适应新发展阶段,融入新发展格局,贯彻新发展理念,把握新发展形势,大力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全力践行“科学一百年,奋斗每一天”的新时期怀柔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努力做好人大各项工作,充分发挥人大作用,为推动区域绿色发展、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北京市怀柔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胜利闭幕。

责任编辑:吕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