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怀柔动态

区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六次会议

日期:2021-04-08 17:25    来源:融媒体中心

字号:        

  4月8日上午,区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六次会议。区委书记、区委审计委员会主任戴彬彬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委政法委书记彭利锋出席。

  戴彬彬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做好审计工作至关重要。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健全完善体制机制,以首善标准做好审计工作,推动我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做好顶层设计、统筹协调、整体推进和督促落实等工作。要持续抓好整改落实,各镇乡街道、各部门、各单位要依法自觉接受审计监督,履行审计整改主体责任。

  戴彬彬强调,要紧紧围绕科学城统领“1+3”融合发展和“五态”建设加强审计监督,抓好审计项目计划落实。要加强重大政策落实情况的跟踪审计,加强财政审计,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要围绕“七有”目标和“五性”需求,加强保障性安居工程等重大民生资金项目的审计。要聚焦权力运行和责任落实,切实增强审计监督的效能,坚持科技强审、坚持审计全覆盖。要加强审计机关自身建设,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审计干部队伍。

  会议传达了市委审计委员会第八次会议精神,听取并审议了区委审计委员会2021年工作要点、2021年度审计项目计划(草案)起草情况。

  区领导郭文杰、程海军、邴秀海参加。


责任编辑:吕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