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怀柔动态

区政府第121次常务会开展会前学习

日期:2021-04-14 15:23    来源:融媒体中心,怀柔区人民政府网

字号:        

4月13日,区政府第121次常务会开展会前学习。区委副书记、区长于庆丰参加学习并讲话。

会上,与会人员学习了《北京市禁止违法建设若干规定》。区城管执法局从修订背景和立法思路,重点修订内容、亮点和程序等方面对《北京市禁止违法建设若干规定》进行了深入系统讲解。

于庆丰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新修订的《北京市禁止违法建设若干规定》,是落实《北京市城乡规划条例》,维护北京城市总体规划严肃性、权威性的重要举措,对推动首都城市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为我区创建“基本无违建区”、实现新增违法建设“零增长”具有重要指导作用。相关部门、各镇乡街道要深入学习宣传《北京市禁止违法建设若干规定》,组织开展学习培训,对修订的主要内容,进行解读,为依法有效行使职权提供有力支撑。同时,要强化责任担当。违法建设治理是“疏解整治促提升”的重要环节,各相关部门、属地要树立“全区一盘棋”的思想,主动作为、密切合作、攻坚克难,统筹把握好工作节奏,加快工作进度,确保完成今年拆除违法建设和“基本无违建区”创建任务。

怀柔区、怀柔科学城党工委领导伍建民、郭文杰、焦宝军、王建刚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崔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