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怀柔动态

工信部领导带队来怀考察

日期:2021-04-17 14:09    来源:融媒体中心,怀柔区人民政府网

字号:        

微信图片_20210417140953.jpg

图为座谈会现场

416日,工信部规划司副司长何映昆带领工信部中小企业局、市经信局、国家制造业转型升级基金、北京市科技创新基金等部门领导来怀考察,围绕怀柔高端仪器和传感器产业发展工作及硬科技产业基金建设情况座谈交流。区委副书记、区长、怀柔科学城党工委副书记于庆丰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相关单位负责人介绍了怀柔区基本情况、怀柔高端仪器和传感器产业发展工作情况及怀柔硬科技产业基金建设情况,与会人员围绕建设怀柔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推动相关产业发展进行了交流,并提出指导性意见建议。

于庆丰指出,怀柔正在建设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重点布局五大科学领域。科学创新的过程就是产业发展的过程,怀柔区将集聚创新生态要素,着力打造高端仪器和传感器产业聚集区,先聚集再聚焦,打造能够解决应用技术的生态体系,聚集业内头部企业。希望与工信部、市经信局加强交流、深度合作,共同推进北京怀柔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

何映昆指出,怀柔区产业定位准确、思路清楚、决心大在建设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过程中进一步明确功能定位,打造科技+金融+产业三位一体的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工信部及相关部门将全力支持、积极配合,助推怀柔科学城建设和产业发展。

座谈会之前,何映昆一行人先后了解了我区围绕仪器、传感器、新材料领域,打造硬科技企业孵化器、加速器,建设科学城产业转化示范区等情况;在有色金属新材料科创园了解我区积极引入仪器传感器产业创新要素,建设硬科技示范园区等有关情况;在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一行人俯瞰怀柔科学城起步区科学设施平台建设现状,了解怀柔科学城高标准、高质量、精细化完成科学设施在建项目,加快推进北京怀柔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努力打造世界级原始创新承载区等情况。

区领导郭文杰出席座谈会。


责任编辑:崔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