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怀柔动态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蔡奇书记在市委常委会审议“十四五”时期怀柔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发展规划时的讲话等精神 研究“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等事项

日期:2021-04-17 19:52    来源:党委信息中心

字号:        

  4月16日上午,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蔡奇书记在市委常委会审议“十四五”时期怀柔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发展规划时的讲话等有关精神,研究2021年“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等事项。区委书记戴彬彬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蔡奇书记在市委常委会审议“十四五”时期怀柔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发展规划时的讲话精神。强调,要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理解和把握“六个更加注重”要求,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加紧推进国家实验室挂牌筹备、规划设计,紧盯“十四五”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评审批复,推动项目早落地、早开工。要围绕“聚人气、聚科研气”的目标要求,精心策划组织好集中发布活动。要保持战略定力,做好战略留白,确保科学中心集约高效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精神。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和市委要求上来。要准确把握“三个深刻领悟”的基本要求,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加快推进科学城统领“1+3”融合发展的思路举措。要把握正确方向,创新方式方法,强化党性教育和党性锻炼,汇聚推动怀柔绿色发展、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议研究了《怀柔区2021年“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强调,要紧盯窗口期,有序推进专项行动各项任务,在确保完成年度目标的同时为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营造良好氛围。要把“疏整促”与“接诉即办”相结合,围绕做好“科学+城”文章,加快“腾笼换鸟”,为怀柔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研究了《关于协助民主党派组织做好换届工作的实施方案》。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部署要求,坚持党的领导,严肃换届纪律,强化组织保障,拓宽选人用人视野,选优配强民主党派班子,在科学城统领“1+3”融合发展实践中发现、考察、培养、使用民主党派代表人士,广泛吸纳优秀人才。

  会议审议通过了怀柔区2021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奖章和全国工人先锋号”及“首都劳动奖状、奖章和北京市工人先锋号”推荐名单,市级“三优一先”推荐对象名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张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