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怀柔动态

上海证券交易所领导来怀考察

日期:2021-04-21 14:18    来源:融媒体中心 党委信息中心

字号:        

  4月19日,上海证券交易所党委副书记、监事长潘学先带队来怀考察。区委书记、怀柔科学城党工委书记戴彬彬,区委副书记、区长、怀柔科学城党工委副书记于庆丰参加。

上海证券交易所领导来怀考察.jpg

  在有色金属新材料科创园察看中科艾科米公司仪器设备

  考察组来到有色金属新材料科创园,了解我区积极推进政策创新、拓展服务内容、加强创业扶持,集聚创新主体和创新要素,建设硬科技孵化园等情况。还来到怀柔科学城创新小镇、中科院物理所材料基因组研究平台等地,了解怀柔科学城建设进展和规划等情况。

  上海证券交易所资本市场服务怀柔科学城工作站自2020年5月落地以来,为怀柔区重点企业提供针对性的支持和服务,加强对优质企业培育,引导企业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和科创板上市。2020年8月21日,北京新时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今年3月17日,有研粉末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鸣锣开市,成为怀柔区首家科创板上市企业。

  座谈会上,中国电影股份公司、有研粉末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睿至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等八家企业代表依次发言。双方就上市计划、上市过程中的问题等方面沟通交流。

  于庆丰指出,当前,怀柔正加快构建以科学城为统领的“1+3”融合发展新格局。作为生态涵养区,怀柔PM2.5率先进入“20+”,生态环境状况指数连续五年保持全市第一。同时,怀柔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全面推进,“十三五”时期布局的29个科学设施平台全部开工,北京雁栖湖应用数学研究院、纳米能源与系统研究所等一批新型研发机构落地运行。围绕“科学+城”,怀柔区的教育、医疗、交通、住房等城市综合服务功能日益完善,一座“远看是花园、近看是家园”的“百年科学城”正在拔地而起。此外,雁栖湖国际会都扩容提升积极推进,中国影都文化科技融合发展成效明显。未来,怀柔区将进一步做好企业服务,赋能在怀存量企业转型升级,深入研究增量企业产业布局,培育隐形冠军企业,同时加强对在怀注册异地办公企业的服务。

  潘学先表示,未来,怀柔科学城将建成世界级原始创新承载区,一批科技型企业将在这里成长,从基础研究、技术开发、产业转化到资本市场,双方将有广阔的合作空间。2019年上交所设立科创板,截至目前已有262家企业科创板上市。接下来,上海证券交易所将与怀柔区加强对接,做好贴身、近距离服务,进一步促进企业对资本市场的了解。同时,利用资本市场更好地推动科技企业发展,为怀柔科学城建设和科技企业发展作出贡献。

  怀柔区、怀柔科学城党工委领导郭文杰、丁明达、杨昊天参加。


责任编辑:吕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