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怀柔动态

我区召开2021年国家卫生区市级复审评估汇报会

日期:2021-04-21 15:55    来源:怀柔区融媒体中心,怀柔区人民政府网

字号:        

  4月20日,我区召开2021年国家卫生区市级复审评估汇报会,区委副书记、区长于庆丰,市爱卫会副主任、市卫生健康委一级巡视员高小俊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与会人员一同观看怀柔区国家卫生区建设工作纪录片,听取我区国家卫生区建设管理工作情况。

  怀柔区于2007年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区,2011年、2015年和2018年先后三次通过复审评估,并于2020年启动全区整建制创建活动。目前建成国家卫生镇乡5个,市级卫生镇乡达到了全覆盖,力争到2022年底,国家卫生镇乡达到全覆盖。

  于庆丰指出,国家卫生区是衡量一个城市建设管理水平和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是国家级的重要城市品牌,事关全区群众的健康福祉和美好生活。各部门、单位、属地政府要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做好迎检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聚焦关键环节,扎实做好迎检各项工作。要突出问题导向,对照复审标准,结合市检查组发现的问题及我区摸排情况,持续抓好整改。要细化各项措施,围绕测评体系,分层次、抓环节、找差距,一项一项抓落实。要抓好城乡环境建设。要强化责任落实,加强统筹协调、督查指导和宣传引导,圆满完成复审迎检任务。

  高小俊对我区国家卫生区建设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怀柔区要着力解决群众关心的卫生健康问题。要把创建国家卫生区作为建设宜居城市,改善民生,促进群众身心健康的重要举措,常抓不懈。要坚持科学创卫、全民创卫、为民创卫、持续创卫,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为促进怀柔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奠定良好基础。要持续推进常态化爱国卫生运动,高水平完成国家卫生区复审工作。要注重卫生工作与全年各项工作有机结合。抓住重点,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会后,各检查组对我区国家卫生区建设工作进行分组检查。

  副区长焦宝军参加。


责任编辑:司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