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怀柔动态

市领导来怀调研“两区”建设和产业发展

日期:2021-06-05 14:54    来源:融媒体中心,怀柔区人民政府网

字号:        

6月4日,北京市委常委、副市长殷勇来怀调研“两区”建设和产业发展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推进相关项目进展及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区委书记、怀柔科学城党工委书记戴彬彬,区委副书记、区长、怀柔科学城党工委副书记于庆丰陪同调研。

微信图片_20210605150338.jpg

了解中科艾科米(北京)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等情况

微信图片_20210605150331.jpg

了解北京卓立汉光仪器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等情况

殷勇来到有色金属新材料科创园,察看中科艾科米(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和北京卓立汉光仪器有限公司,了解两家公司自主研发、产品应用、市场销售等相关情况

微信图片_20210605150345.jpg

了解怀柔科学城总体建设情况

殷勇还先后来到中科院物理所材料基因组研究平台,了解怀柔科学城总体建设情况,到凯利特厂房改造项目和科学城产业转化示范区了解我区打造优质住宅社区,服务国际和科研人才聚焦科学城发展,打造国际顶尖的硬科技孵化器和创新企业加速器情况。

座谈会上,殷勇听取我区“两区”建设和产业发展汇报,与会各相关单位、部门就推进“两区”建设和产业发展进程中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交流。

殷勇指出,怀柔聚焦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和高端仪器和传感器产业发展,经济指标处于全市前列,“两区”建设机制抓得紧、举措实,具体项目等工作取得了突出成绩。强调,怀柔要围绕要素和产业的流动开放,用好“两区”建设政策要以人才为核心要素,解决人才特别是国际化人才需求要一方面整合国内企业诉求,促成行业发展和开放,一方面聚焦国际企业发展,吸引高端企业落地要按照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坚决落实生态涵养区发展要求,坚定不移疏解一般制造业,走高质量发展和绿色创新发展之路要围绕首都“四个中心”建设,推动制造业与服务业融合,打造高精尖产业同时持续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针对怀柔在“两区”建设和产业发展中的具体诉求,相关部门、单位要逐一协调推进,夯实怀柔“两区”建设基础。

戴彬彬表示,怀柔将肩负起生态涵养区和首都功能重要承载地的职责使命,抓好要素和产业的流动开放,坚定不移走绿色发展之路,围绕首都十大高精尖产业布局,打造巧而精的产业围绕怀柔科学城装置和设施平台建设,重点在高端仪器和传感器领域举旗帜、做示范,不断做好产业孵化、完善产业链,借势“两区”建设,培育创新发展动能,推进各项工作落实。

怀柔区、怀柔科学城党工委领导郭文杰、丁明达参加。

 

责任编辑:崔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