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怀柔动态

市领导来怀调研教育工作

日期:2021-09-15 17:21    来源:融媒体中心 党委信息中心

字号:        

  9月14日下午,北京市委常委、教育工委书记夏林茂调研怀柔城乡一体化办学推进情况。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委主任刘宇辉、区委书记戴彬彬一同调研。

察看北京十一学校九渡河小学厨艺工坊.jpg

察看北京十一学校九渡河小学厨艺工坊

市领导来怀调研教育工作.jpg

察看北京十一学校九渡河小学豆腐工坊

察看北京十一学校九渡河小学创美工坊.jpg

察看北京十一学校九渡河小学创美工坊

  夏林茂一行走进北京十一学校九渡河小学,实地察看厨艺工坊、木工工坊、非遗工坊、豆腐工坊等特色劳动学科教室和实践场地,走进教室、壁球馆等教学场地,了解学校在落实乡村振兴战略中的教育改革思路和做法以及乡村教育改革推进情况。

  夏林茂对十一学校九渡河小学在乡村教育样本校打造上取得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他表示,“小课程”里也有“大学问”,通过各类创意工坊,学生们在制作豆腐、手绘剪纸、养殖动物、种植蔬菜的劳动实践及解决各类实际问题过程中实现了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他指出,十一学校九渡河小学在打开校门办教育、以劳动为教育主线、促进山村产业发展的乡村教育改革有益探索中,让学习变得有意思、有意义、有可能,真正实现了“培养一批脚下有根、胸中有志、眼里有光、人生有为的现代山村少年”的教育目标。

  区领导张闯、焦宝军参加。


责任编辑:吕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