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怀柔动态

怀柔区第四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暨第32届北京农民艺术节开幕

日期:2021-09-29 20:31    来源:融媒体中心、党委信息中心

字号:        

  9月29日上午,以“庆丰收 感党恩”为主题的怀柔区第四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暨第32届北京农民艺术节在桥梓镇口头村圣泉花海启动。区委书记郭延红宣布活动开幕,区政协主席刘久刚出席开幕式。

怀柔区第四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暨第32届北京农民艺术节开幕.jpg

图为开幕式现场

  怀柔区第四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暨第32届北京农民艺术节活动将持续到10月22日。期间,怀柔区将推出“感党恩·新农人展风采”“颂党情·花香里庆丰年”“跟党走·科技范助振兴”三大主题10余项互动活动,与广大市民共享丰收喜悦。

  开幕式以舞蹈《怀柔有“礼”》拉开序幕,整场文艺节目均是桥梓镇村民自编自演,通过歌舞、快板、朗诵等多种方式,表达了“庆丰收 感党恩”的活动主题。音舞快板《欢庆丰收节》展现了近年来怀柔积极发展特色农业、大力开展“三风”建设并取得物质文明精神文明双丰收的可喜收获。怀柔区新农人代表发出“强农有我”的宣言,郑重承诺全力帮助怀柔广大农民增收致富。

  开幕式现场,三台来自拓攻(南京)机器人有限公司的TG26农用无人机各显神通,分别进行了宣传条幅展示、喷洒演示和播撒演示。

察看桥梓镇口头村古槐巷精品街特色农产品展卖情况.jpg

察看桥梓镇口头村古槐巷精品街特色农产品展卖情况

  开幕式前,郭延红一行还来到桥梓镇口头村古槐巷精品街,了解我区以基层党建为抓手,聚焦环境整治和社会综合治理,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促进地区发展等情况,并沿途察看口头村古槐巷精品街特色农产品展卖、花海图片展、花海智慧农业展区等情况。

  市农业农村局二级巡视员阎晓军,区领导肖坤、王建刚参加。


责任编辑:吕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