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怀柔动态

区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八次会议

日期:2021-11-24 17:13    来源:融媒体中心

字号:        

  11月23日晚,区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八次会议。区委书记、区委审计委员会主任郭延红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于庆丰出席。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审计部门紧紧围绕科学城统领“1+3”融合发展和“五态”建设,积极推动市经济责任审计反馈问题整改,突出对重点部门、重点行业和资金的审计监督,在保障政令畅通、推动工作落实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会议强调,要全力抓好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坚持和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不断完善党对审计整改工作的领导制度。要以审计整改为抓手,深入分析产生问题的体制障碍、机制缺陷、制度漏洞,注重从源头理清问题症结,完善制度机制。重点抓好审计问题整改质量,开展审计整改“回头看”工作,区委审计委员会每年要听取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报告。

  会议强调,要健全审计整改的责任机制,夯实被审计单位的整改主体责任,压实主管部门的监督管理责任,健全审计监督和其他监督的贯通协作机制。要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审计机关要紧扣我区“十四五”目标任务加强审计,切实将审计工作融入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加强综合分析研判,更好服务区委、区政府决策。加强绩效审计,跟进监督支出政策的执行情况,继续做好市经济责任审计反馈问题整改,提前谋划好明年工作,制定好2022年度工作计划,严格执行报告制度,确保政令畅通。

  会议传达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建立健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长效机制的意见》精神和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九次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北京市怀柔区人民政府关于2020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报告》《北京市怀柔区人民政府关于2020年度怀柔区国有自然资源资产管理情况专项审计报告》。

  区领导梁爽、陈兴华、邴秀海参加。


责任编辑:吕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