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怀柔动态

怀柔区委、怀柔科学城党工委理论学习 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

日期:2021-11-25 17:32    来源:融媒体中心 党委信息中心

字号:        

怀柔区委、怀柔科学城党工委理论学习 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jpg

图为会议现场

  11月25日上午,怀柔区委、怀柔科学城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邀请市级宣讲团就“接诉即办”工作作专题宣讲。区委书记、怀柔科学城党工委书记郭延红,区委副书记、区长、怀柔科学城党工委副书记于庆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彭丽霞,区政协主席刘久刚出席。

  近年来,北京市以“接诉即办”为抓手,全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为广大人民群众解决了一大批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今年9月24日,《北京市接诉即办工作条例》公布实施。为扎实推动《条例》入脑入心、落地生根,近期,市政务服务局等有关部门组建宣讲团,深入各区开展巡回宣讲。

  宣讲会上,市政务服务局市民热线服务中心主任张波介绍了“接诉即办”宣传教育的背景、意义及下一步工作重点。三位宣讲团成员分别围绕“讲立法、讲理论、讲实操”三个层面,进行深入精彩的宣讲。帮助全区各单位进一步认识《条例》的立法宗旨、核心要义、主要内容、理论意义、实践价值,了解“接诉即办”取得的成果,认清面临的形势、改革的方向等,对我区进一步做好“接诉即办”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会议要求,全区各单位要以此次宣讲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严格按照市委、区委的部署要求,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用高质量的“接诉即办”工作,为科学城统领“1+3”融合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怀柔区委、怀柔科学城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在主会场参加学习。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开到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怀柔科学城管委会、各区直单位、镇乡街道、国有企业、学校。


责任编辑:吕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