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怀柔动态

郭延红到九渡河镇调研

日期:2022-01-16 19:10    来源:区司法局

字号:        

  1月14日上午,区委书记郭延红到九渡河镇调研。她强调,要把抓落实作为开展工作的主要方式,清单化管理、项目化推进,事不避难、一抓到底,以“钉钉子”精神务求结果、务求实效,为推动怀柔展翅腾飞奠定坚实基础。 

301cd82a422901f7ef1d46da495b972.jpg

  察看北京十一学校九渡河小学特色劳动学科教室

  郭延红到北京十一学校九渡河小学,察看厨艺工坊、非遗工坊、豆腐工坊等特色劳动学科教室和实践场地,了解城乡一体化办学推进情况。她强调,要将学校发展与乡村振兴紧密结合,加强对乡土课程教师培训,把学校打造成更多孩子交流、研学的平台。

1ac1b8072ad645f8af7219471226d9a.jpg

  察看局里村精品乡村酒店经营情况

  在局里村,郭延红察看村级物业服务公司、民宿和精品乡村酒店,了解九渡河镇以党建为引领,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以及12345市民服务热线、疫情防控等情况。她指出,要加强公司的规范化运营,加强独居老人、失能老人的兜底保障,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421e525734be51e11faf8933b3338d8.jpg

  图为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听取九渡河镇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2022 年工作思路及措施的汇报。

  郭延红对九渡河镇发展现状、势头给予肯定。她强调,镇领导班子成员要心系镇域发展,心系群众,坚定信心,明确目标,稳扎稳打,久久为功。要认真思考谋划2022年工作,坚持“一村一策”,建立具有可行性的项目、企业、典型人物和民生实事清单,发展壮大镇村集体经济,促进农民增收。

  郭延红要求,要积极创新“小切口、办大事”,把北京十一学校九渡河小学打造成社会基层治理的平台。积极推动精品民宿发展,充分发挥其辐射带动作用。打造具有怀柔特色的农产品品牌,利用电商手段拓宽销售渠道。利用好红色文化、长城文化,推进全域旅游发展。要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区为抓手,提升人文软环境,推进人居环境精细化治理,坚持共建共治共享。要加强镇域内的交流和镇域外的联动,推广典型经验,以“钉钉子”精神务求结果、务求实效,为推动怀柔展翅腾飞贡献力量。

  区领导鲍晓健、周福刚、于家明参加。

责任编辑:王鑫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