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怀柔动态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2022年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等事项

日期:2022-01-18 17:13    来源:党委信息中心

字号:        

  1月17日下午,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2022年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听取2021年长城文化带建设工作情况汇报等事项。区委书记郭延红主持会议。

  会议研究了2022年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强调,要着眼于党代会、政府、人大、政协工作报告,围绕统领融合发展和“五态”建设,对照市级下达投资任务指标,按照“实施一批、推进一批、储备一批”的要求,压茬推进实施。发改委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用好发改联席会、重大办、经济办等专班机制,建立重点项目数据库,倒排工期,用好横道图,确保早落地、早开工、早见效。

  会议听取了2021年长城文化带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制定项目清单,扎实推进各项任务落实落地,落实好《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北京段)建设保护规划》,巩固拓展长城保护修复实践基地建设成果,发挥创新精神,加强文旅融合,充分挖掘科技在长城保护开发利用中的作用,推动长城周边乡村振兴。

  会议研究了《合作举办中国科学院大学附属学校框架协议》。强调,要建立完善沟通协调机制,组建工作专班,主动加强对接与服务,加快推进合作办学项目启动、建设、投用,用好用足中科院系统优质资源,发挥专业学科等优势,推动高校与中小学校加强在科技教育、课程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对接,更好服务保障国家实验室和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王鑫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