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怀柔动态

我区召开老旧小区综合治理工作座谈会

日期:2022-01-20 11:59    来源:怀柔融媒体中心 怀柔区人民政府网站

字号:        

001.jpg


 图为会议现场


  1月19日晚,我区召开老旧小区综合治理工作座谈会。区委副书记、区长于庆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彭丽霞出席并讲话。
  会上,区住建委汇报我区统筹推进老旧小区综合治理工作情况。听取部分区人大代表、街道社区书记对《怀柔区老旧小区综合治理工作实施方案(讨论稿)》的意见建议。与会人员就加快推进老旧小区综合治理进行研究讨论。
  于庆丰强调,老旧小区改造是一项重要民生工程,整治效果关键看群众支持不支持、参与不参与、满意不满意。要解放思想,下功夫、花心思,围绕“六治七补三规范”,聚焦“水电气热”重点民生项目,集中力量破解难点问题,积极探索我区老旧小区综合治理新模式。要问需于民,坚持自下而上的工作方式,提高政府和群众的积极性,深入了解群众意见诉求,列出问题清单,统筹工作时序,不做“面子”工程,真正让群众得实惠。要创新机制,强化顶层设计,坚持政府主导、市场参与。各相关单位和部门要密切配合,确保各项工作经得起历史和群众检验。要细化项目,合理规划设计,做到“一小区一方案”,创建标杆小区,同时注重老城区风貌保护,充分利用环保再生资源。他要求,要及早启动、明确时限、一体化推进工作,力争“十四五”期间,我区老旧小区综合治理项目动态清零。
  彭丽霞指出,深入推进我区老旧小区综合整治,有利于改善人居环境和居住条件,有利于城市有机更新,要结合各小区实际和整治项目内容,立足解决群众最关心、最迫切的“急难愁盼”问题,制定科学有效的治理方案,确保老旧小区综合治理工作按时、高标、高效完成。
  副区长关得志参加。

责任编辑:司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