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怀柔动态

怀柔区、怀柔科学城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召开

日期:2022-01-20 16:48    来源:融媒体中心 党委信息中心

字号:        

怀柔区、怀柔科学城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召开.jpg

图为会议现场

  1月19日上午,怀柔区、怀柔科学城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召开。区委书记、怀柔科学城党工委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郭延红强调,作为首都功能重要承载地和生态涵养区,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要求上来,更加自觉用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增长智慧、增进团结、增加信心、增强斗志,坚持百年科学城、奋斗每一天,为服务新时代首都发展、推动怀柔展翅腾飞作出更大贡献。党史学习教育市委第三指导组组长舒小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彭丽霞、区政协主席刘久刚、区委副书记张闯出席会议。

  郭延红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站在全局和战略高度,深刻阐明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充分肯定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成果,并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总结好、巩固好、拓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为在新的征程上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指明了前进方向。

  郭延红指出,要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再学习、再领悟、再对标,进一步增强奋进新征程的使命担当。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百年奋斗历史价值的重要论述、关于学习党史根本目的的重要论述、关于学习党史基本要求的重要论述、关于学习党史的着力点的重要论述、关于学习党史的科学态度的重要论述。

  郭延红指出,全面总结我区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成效,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广度拓展、向深度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市委和市委指导组的悉心指导下,怀柔区委、怀柔科学城党工委坚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总要求,坚持用党的奋斗历程和重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把服务保障建党百年庆祝活动作为统领全年工作的“纲”,把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把党史学习教育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高质量完成了各项任务。强化思想理论武装,进一步深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和把握。突出党的政治建设,进一步筑牢了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持续深化宣传引导,进一步激发了赓续红色血脉、传承革命精神的昂扬斗志。时刻牢记初心使命,进一步树牢了践行党的宗旨、心系人民群众的深厚情怀。始终坚持学以致用,进一步凝聚起了推动怀柔绿色发展、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郭延红强调,要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奋发有为走好新的“赶考”之路。持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牢记“看北京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要求,带头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持续办好各项民生实事,牢记让人民生活幸福就是“国之大者”,紧扣“七有”要求和“五性”需求,深化“吹哨报到”改革,推动城乡融合发展。持续增强和发扬奋斗精神,全力服务首都“四个中心”功能建设、提高“四个服务”水平。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

  郭延红强调,党史学习没有休止符,新的征程上,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坚持百年科学城、奋斗每一天,奋力推动怀柔在北京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展翅腾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舒小峰指出,一年来,怀柔区委、怀柔科学城党工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从严从实抓好各项工作,特色鲜明,成效显著。广大党员干部受到了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为科学城统领“1+3”融合发展和“五态”建设提供了坚强保障。

  舒小峰强调,要进一步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继续加大学习载体创新,结合党员教育需求,整合资源,搭建线上线下学习平台。要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热情,用活、用好怀柔红色资源,持续扩大红色品牌的效应。要进一步深化拓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学用结合,总结提炼好经验、好做法,推进长效化机制建设,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厚植为民情怀,践行初心使命,不断增强动真、碰硬、解难题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鲍晓健、孙晓峰、陈兴华、莫剑彬、焦宝军等区领导在主会场参加。


责任编辑:吕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