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怀柔动态

怀柔区委、怀柔科学城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

日期:2022-03-30 16:35    来源:融媒体中心 党委信息中心

字号:        

1.jpg

  图为会议现场

  3月28日下午,怀柔区委、怀柔科学城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结合当前工作实际,对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再学习、再领悟、再对标,进一步提升理论素养、政治素养、民主素养、科学素养,更好带领全区上下抓工作落实,为加快科学城统领“1+3”融合发展、系统推进“五态”建设、实现展翅腾飞看怀柔奠定坚实基础,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区委书记、怀柔科学城党工委书记郭延红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怀柔科学城党工委副书记于庆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彭丽霞,区政协主席刘久刚,区委副书记张闯参加。

  本次学习采取交流研讨的方式,怀柔区委、怀柔科学城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依次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以平实的语言讲清了开展一切工作的出发点、着力点、落脚点,饱含信仰力量、历史经验和科学方法,既鞭辟入里,又情真意切,既是对中青年干部的殷切期望,也是对全体党员干部的谆谆教诲。

  郭延红指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必须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强化政治思想引领。要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终身课题,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学用结合。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务必把对党忠诚、纯粹无我体现到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的行动上,体现到履职尽责、服务群众、做好本职工作上,确保做到政令畅通、令行禁止。

  郭延红指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定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围绕“七有”要求和“五性”需求,继续做好各项民生工作,切实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要持续抓好接诉即办,落实好《关于推动主动治理未诉先办的实施方案》,坚持“一诉求一方案”,集中力量破解共性难点问题,创新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怀柔经验”。要不断提高公共服务水平,聚焦民生短板弱项持续发力,统筹做好就业、教育、医疗等工作,认真落实基本养老、基本医疗、失业保险等政策,有效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要扎实做好信访工作,落实好领导包案、首接负责等机制,全力为群众排忧解难。要完善为民服务工作机制,健全“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积极创新“小切口、大改革”,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进民生福祉。

  郭延红指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必须继续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全力推动区域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要把“担当和斗争精神”体现在发展实效上,自觉站在“国之大者”的高度想问题、作决策、抓落实,以科学城建设为统领,持续强化国际会都功能优势,加快中国影都文化科技融合发展,坚定不移守护好绿水青山,统筹各方资源推进“融合”发展和“五态”建设,切实为首都添秤、为国家出力。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五子”联动融入新发展格局,扎实推进“两区”建设,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建好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微中心”。要把“担当和斗争精神”体现在攻坚克难上。打起十二分的精神,知重负重、迎难而上,确保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要把“担当和斗争精神”体现在狠抓落实上。以钉钉子精神务求高效、务求结果,坚持清单化管理、项目化推进,抓住工作“窗口期”,高标准高效率完成各项任务。要把“担当和斗争精神”体现在为民服务上。按照2022年“每月一题”重点民生诉求工作方案要求,扎扎实实抓好落实,多理“旧帐”、不欠“新帐”,务必下决心推动历史遗留问题“动态清零”。要把“担当和斗争精神”体现在维护稳定上。统筹好发展与安全,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郭延红指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必须勇于自我革命,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抓住反馈问题整改这个“牛鼻子”,加强全过程动态效能评估,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发展、保障落实作用,锲而不舍加强作风建设,继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这场攻坚战、持久战。

  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郭延红表示,过去一段时间以来,怀柔区在换届选举、疫情防控、确保一季度“开门红”等各项工作中都取得了好成绩,这是全区上下共同努力、拼搏出来的结果。下一步,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标对表,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要继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集中研讨形式交流学习成果,深刻领会“首都无小事,事事连政治”,落实“看北京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要求,奋力推动怀柔在北京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展翅腾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怀柔区委、怀柔科学城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责任编辑:王鑫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