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怀柔动态

区委召开区直部门党组(党委)书记月度工作点评会

日期:2022-04-02 22:32    来源:融媒体中心 党委信息中心

字号:        

 区委召开区直部门党组(党委)书记月度工作点评会.jpg

图为会议现场

  4月1日上午,区委书记郭延红主持召开3月区直部门党组(党委)书记月度工作点评会,听取区发改委、区经信局、区商务局、区科委、区财政局工作汇报并点评。区委副书记、区长于庆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彭丽霞,区政协主席刘久刚,区委副书记张闯参加。

  听取汇报后,郭延红逐一点评。区发改委提早谋划一季度“开门红”工作,抓投资工作有力度,全力抓好民生工作,“七有”“五性”监测评价总指数连续两年全市第一,积极服务怀柔科学城建设;但在机关党建工作,优化营商环境,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围绕“五子”联动、“五态”建设谋划等方面仍存不足。区经信局统筹推进全区产业发展,扎实推动高端科学仪器和传感器产业发展,充分发挥经济办统筹作用,赋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但在党建工作,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经济运行调度,疫情防控等方面仍存不足。区商务局加快推进“两区”建设,统筹推进消费“微中心”建设,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圆满完成冬奥会服务保障任务;但在全面从严治党,去年区政府绩效、今年3月接诉即办综合成绩排名,粮食工作,统筹调度创城工作等方面仍存不足。区科委全面服务各类创新主体,加快培育科技创新生态,高效完成北京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怀柔科学城分中心筹建工作,加紧研究支持科技创新政策;但在全面从严治党,推进科技服务业发展,推动科技成果转化落地等方面仍存不足。财政局统筹做好“稳存量、促增量、提质量”工作,积极争取专项债支持科学城建设,严格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充分发挥财源办作用,2021年度政府绩效考核排名全区第一;但在“三重一大”制度执行,债券资金支出进度,对外借款管理,财源建设等方面仍存不足。

  郭延红指出,五个部门都是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职能部门,在推动全区改革发展中承担着重要职责。要更好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在“五子”联动中找准定位,把自身工作与“统领”“融合”发展和“五态”建设紧密联系起来,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党组(党委)书记要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抓好班子、带好队伍,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务求结果,务见实效。

  郭延红通报了我区3月接诉即办情况。作为“接诉即办”综合排名靠前的镇乡街道代表,喇叭沟门满族乡作交流发言。郭延红强调,本月新版接诉即办考核办法将正式施行,各单位要主动适应考核机制的变化。各单位“一把手”要把接诉即办工作抓在手上,切实保证诉求“办得了、办得好”。要以《北京市接诉即办工作条例》执法检查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工作,确保接诉即办成绩始终保持全市前列。

  郭延红通报了我区新冠疫苗接种情况。强调,各单位要集中力量推进疫苗接种工作,持续深入开展扫楼、入户、包片行动,采取社区网格化清零方式,用好激励性措施,对未种人员逐一开展动员,确保完成市级下达的各项指标任务。

  郭延红点评了我区创城工作。要求,针对机动车、非机动车乱停放、社区不文明养宠、垃圾桶垃圾清运不及时等问题,各单位要迅速核实、迅速整改,持续提升创建工作实效。

  郭延红还通报了我区拆违、腾地情况。强调,各属地要抓住“窗口期”,加大拆除腾退力度,确保实现“基本无违法建设区”创建目标。

  就做好近期重点工作,郭延红强调,要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从严从紧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力度,提高群众防疫意识,提升疫情防控应急能力建设。要全力抓好经济工作,各单位要全面梳理经济指标完成情况,认真找差距、补短板,做好财源、税源建设,盯住重大工程、重点企业,做好走访服务工作,确保“时间过半、任务过半”。要统筹好“两区”建设、数字经济发展、消费“微中心”建设等工作,扩大优质消费供给,狠抓基础设施、高精尖产业、城市更新等重点领域投资,提高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要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各部门各单位要在精细化、常态化创建上下更大功夫,提升工作实效和群众获得感。各级各部门要当好“施工队长”,加强检查督导,以钉钉子精神抓好任务落实。要做好清明小长假期间森林防火、区域安全稳定、城市运行、旅游市场管理、应急值守等工作。

489853132415086302.png


责任编辑:吕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