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怀柔动态

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日期:2022-04-12 15:46    来源:融媒体中心 党委信息中心

字号:        

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jpg

图为会议现场

  4月11日上午,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北京冬奥组委党组扩大会议精神。区委书记郭延红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于庆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彭丽霞,区委副书记张闯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取得的巨大成绩,深刻总结了筹办举办的成功经验,鲜明概括了北京冬奥精神,并对管好用好冬奥遗产等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蔡奇书记在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北京冬奥组委党组扩大会议上强调,要结合扩大会议提出的“五个深刻领会”,不折不扣落实好市委要求,全力服务“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建设。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带头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不折不扣落实好市委要求,弘扬北京冬奥精神,坚持百年科学城、奋斗每一天,加快“统领”“融合”发展和“五态”建设,努力实现“展翅腾飞看怀柔”,为新时代首都发展作出应有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要不断提高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服务保障能力,扎实推进国际会都扩容提升。要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从严从实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加快推进“一老一小”等重点人群接种,加强疫情防控应急能力建设。要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坚持“五子”联动融入新发展格局,全力突破国家实验室和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加快中国影都文化科技融合发展,统筹做好“两区”建设、数字经济发展、消费“微中心”建设等工作。要深入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战,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聚焦“七有”“五性”,加大保障和改善民生力度,做好接诉即办工作,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责任编辑:吕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