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怀柔动态

北京市怀柔区变态(过敏)反应中心落户北京怀柔医院

日期:2022-04-17 12:35    来源:融媒体中心 怀柔区人民政府网站

字号:        

4月15日,北京市怀柔区变态(过敏)反应中心落户北京怀柔医院,当天同步启动怀柔区变态(过敏)反应“三级”防护体系及“五位一体”防治策略。区委副书记、区长于庆丰北京医院管理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潘苏彦出席落成仪式

变态反应(过敏)性疾病是临床常见病、多发病,被列为全球第六大慢性疾病,在普通人群中,有1/3的人遭受过敏性疾病的困扰。怀柔区政府、卫生健康委员会针对当前怀柔地区过敏性疾病患病率高、规范诊治率低、变态反应学科起步较晚和发展较慢的实际,在北京怀柔医院成立变态(过敏)反应中心,并将在全区16个乡镇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分设变态(过敏)反应门诊,以预防为主、防治结合,建立三级诊疗服务体系,积极探索建设集预防、医疗、科研和教学为一体的国家级重点学科(专科)的实践路径,努力打造国际一流、国内领先的变态(过敏)反应中心。

该中心将聘请北京世纪坛医院王学艳教授和北京同仁医院张罗院长为高级顾问。以变态反应中心王学艳主任为首的北京世纪坛医院优秀团队帮扶怀柔地区建立变态反应中心及三级诊疗防控体系,深入推广过敏性疾病的“五位一体”的精准防控体系,积极促进怀柔地区的变态反应学科的快速发展。

副区长韦小萍参加。


责任编辑:崔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