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怀柔动态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部市共建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现场推进会精神 研究听取有关事项

日期:2022-04-21 13:30    来源:党委信息中心

字号:        

  4月20日上午,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部市共建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现场推进会、市长陈吉宁来怀调研指示、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北京市总结表彰大会精神,研究我区2022年“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听取一季度“疏解整治促提升”和拆违腾地、创城、接诉即办工作情况。区委书记郭延红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部市共建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现场推进会精神。强调,要全力打造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加快怀柔实验室核心区建设,同步做好科研人员入驻服务保障,加快推进“十四五”科学设施布局落地,深入做好“科学+城”文章。要着力培育科学生态,服务好雁栖湖应用数学研究院、干细胞与再生医学研究院等新型研发机构建设发展,加速科学仪器和传感器产业集聚发展,加大战略科技人才培养引进力度,积极推进“两区”建设,更好服务首都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了市长陈吉宁来怀调研指示精神。强调,要聚焦科学城统领“1+3”融合发展,深入挖掘怀柔在推进科学城建设中的特色资源优势,深化科技创新体制机制改革,聚焦高端科学仪器和传感器产业持续发力,加紧推动高端科学仪器和传感器企业落地,尽快形成集聚效应。要保持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良好态势,进一步梳理细化全年目标任务,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加快重点项目开工建设,抓好年度各项重点任务落实。

  会议传达了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北京市·北京冬奥组委总结表彰大会精神。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蔡奇书记在北京市、北京冬奥组委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要求,进一步弘扬北京冬奥精神,坚持百年科学城、奋斗每一天,奋力推动怀柔展翅腾飞。要总结固化雁栖湖酒店群服务保障的经验做法,健全完善涉外接待流程和机制,扎实推进国际会都扩容提升各项任务,不断提高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综合服务保障能力。要继续保持迎难而上、苦干实干的工作作风,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持“五子”联动融入新发展格局,高标准完成好年度目标任务,确保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会议研究了《怀柔区2022年“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听取了一季度“疏解整治促提升”和拆违腾地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系统治理、精准发力,已完成的任务要加快验收销账,重点难点问题要进行专题研究,确保各项工作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要压实属地主体责任,不退不让,确保圆满完成创建“基本无违法建设区”目标。

  会议听取了一季度创城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进一步深化认识、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全面压紧压实创城工作责任,建立健全常态化督导检查、通报约谈等机制,定期研究通报创城工作情况。要坚持问题导向,狠抓问题整改,围绕创城十大专项行动和测评指标体系,结合中央文明办、首都文明办反馈问题,逐条逐项对照分析,细化分解各主责单位职责任务,拿出具体工作措施、完成时限,定期对账验收,持续整改提升。

  会议听取了一季度接诉即办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加大疑难诉求解决力度,抓好“每月一题”,认认真真办好群众每一件诉求,切实提升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要坚持问题导向,严格落实区直部门主体责任,深化主动治理、未诉先办。

责任编辑:王鑫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