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怀柔动态

我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日期:2022-05-16 07:43    来源:融媒体中心

字号:        

  5月15日,我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传达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调度部署我区疫情防控工作。区委书记郭延红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于庆丰,区委副书记张闯出席。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严峻、复杂的形势,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夯实“四方责任”,以“8小时”处置机制联动防控各个环节,以快制快,严防死守,用责任、担当、行动阻断疫情传播链条,筑牢抗击疫情坚固防线。

  会议强调,对电子围栏风险人员的落地落位、筛查管控要从严从快,深入开展流调情况回头看,做到不放过一个疑点、不漏掉一个环节。相关主管部门要迅速牵头组建疫情工作专班,进驻公交、快递、外卖等重点行业,加强流动性较大群体常态化防疫管理,对从业人员及共同生活人员的信息台账要底数清、情况明,核酸检测和抗原检测应检尽检、不漏一人。要优化布局常态化核酸检测点,提高检测质效。

  会议要求,要加强疫情防控指挥体系建设,提高各级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市、区两级疫情防控要求迅速传达、执行到位。要做好高校、养老机构、儿童福利机构防疫工作,严格实行封闭管理,进一步加强社区防控,严把各社区(村)卡口关,落实扫码测温、查验核酸证明要求,强化督查检查。要及时解决回应群众诉求,关心关爱一线防疫人员。要增强大局意识,全区上下一盘棋,层层压实责任,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吕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