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怀柔动态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听取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研究有关事项

日期:2022-05-19 10:10    来源:党委信息中心

字号:        

  5月18日下午,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研究有关事项。区委书记郭延红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强调,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深刻理解“我们的防控方针是由党的性质和宗旨决定的,我们的防控政策是经得起历史检验的,我们的防控措施是科学有效的”重要内涵,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按照全市统一部署,以分秒必争的行动抓紧抓实我区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歼灭战。

  会议强调,要加强风险研判,深入查漏补缺,全力以赴抓好当前疫情防控重点任务,按照“快、严、准、实、细”的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严格抓好风险人员排查管控,严格隔离人员管理,集中隔离点必须严格执行相关指引规范,加强丰台转运人员隔离点管理,确保不出任何问题。要对分管工作亲自研究部署、迅速落实,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创城工作,高度关注民生诉求,及时回应解决群众反映问题,认真办好涉疫诉求。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优化防控机制,不断完善“1+10+X”防控体系,结合我区实际形成长远、常态、长效的疫情防控工作机制,持续加强各工作组协同联动,把各环节工作衔接得更加紧密,8小时涉疫风险人员应急处置指挥部要加强统筹协调,不断完善组内各项工作制度、机制,确保各项任务高效率高质量高标准落实到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王鑫培